Content of in our journal

  • Published in last 1 year
  • In last 2 years
  • In last 3 years
  • All

Please wait a minute...
  • Select all
    |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0, (): 0-0.
    Abstract (203) PDF (48)   Knowledge map   Save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 (TOD) 是城市公共设施和空间尽量靠近公共交通站点布局和建设,使公共交通站点成为片区内转换核心,构建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三圈合一”的城市布局。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23): 0-0.
    Abstract (182) PDF (98)   Knowledge map   Save
    康复医疗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22): 0-0.
    Abstract (52) PDF (100)   Knowledge map   Save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21): 0-0.
    Abstract (143) PDF (142)   Knowledge map   Save
    《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21): 1-1.
    在人的一生中,无可避免地都会遭受到疼痛的侵扰。如何管理疼痛,关乎着人们的生活质量乃至生命健康。随着人们对疼痛问题的认知及关注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疼痛医学的发展经历了长足的进步,逐渐成为一个独立的学科领域。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20): 0-0.
    Abstract (109) PDF (197)   Knowledge map   Save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中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立足世情国情粮情,提出“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9): 0-0.
    Abstract (108) PDF (105)   Knowledge map   Save
    功能分子和材料研究最新进展与未来展望、我国深空探测现状与未来、强激光与加速器发展、疫苗研发创新与公共安全、量子科技最新进展与未来展望、通用人工智能认知大模型发展等相关主题。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8): 0-0.
    Abstract (138) PDF (137)   Knowledge map   Save
    癌症严重危害群众健康。《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 显示,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80万,死亡人数约229万,发病率及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7): 0-0.
    Abstract (91) PDF (127)   Knowledge map   Save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6): 0-0.
    Abstract (114) PDF (135)   Knowledge map   Save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5): 0-0.
    Abstract (116) PDF (53)   Knowledge map   Save
    Web3.0是包含语义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交互设备技术通信网络技术和用户共识社区 (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DAO)等一系列技术的集合,是人们构建新型数字世界 (元宇宙),实现“ 人机物网 ”深度融合,达成标准化/规范化接入的美好愿景。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4): 0-0.
    Abstract (103) PDF (141)   Knowledge map   Save
    中医是一种复杂干预与个体诊疗方法,辨证论治疗效评价是中医临床评价研究的难点与关键。因此,建立体现辨证论治特色的真实世界临床评价模式,实现辨证论治整体临床疗效评价以及源于辨证论治的新方药的发现、优化与验证,是建立高质量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体系的基础性工作。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3): 0-0.
    网络空间地理学是一门交叉学科,是在传统地理学和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是地理学研究内容从现实空间向网络空间的延伸,它以“人一地一网关系理论为指导,集中探讨网络空间和地理空间的映射关系揭示网络空间的运行机制。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1): 0-0.
    Abstract (162) PDF (205)   Knowledge map   Save

    为积极应对“十四五”期间中国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挑战,需要加快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10): 0-0.
    Abstract (100) PDF (125)   Knowledge map   Save
    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简称“列控系统”)是对列车运行实现自动监控的系统,是保障高速铁路运营安全、提高运营效率的核心技术装备,是高速铁路的中枢神经。
  • Science & Technology Review. 2023, 41(9): 0-0.
    Abstract (185) PDF (169)   Knowledge map   Save
    复合材料是由高性能基体材料与增强体经过特殊成型工艺复合而成的具有两相或两相以上结构的材料,具有性能可设计复合效应、多功能兼容、材料与构件同步制造等特点,并具有高比强度和比刚度、可设计性强、疲劳性能好、耐腐蚀、可整体成型等优点,已成为航空飞行器结构的关键材料之一。